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上海大学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2019国际能源材料光子学(EMP19)会议

创建时间:  2019-07-19  任春明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4日至16日,由上海大学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 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ergy, Materials and Photonics 2019(EMP19,2019国际能源材料光子学会议)在上海大宁福朋喜来登酒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大学、能源光子协会(Society for Energy Photonics)和南方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涵盖材料和光子学在能源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包括但不限于能量转换/存储材料、智能(纳米)材料、太阳能电池和太阳能燃料、纳米材料和混合材料、光电子学、功能材料及器件、纳米等离子体、半导体照明及显示、纳米光学、智能窗及涂料。旨在为世界各地的学者、科学家、商业领袖、创新者和企业家提供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并共同建立应对能源危机、全球变暖和气候变化的合作体系。

本次会议包含开幕式、大会邀请报告、分会邀请报告和墙报展4个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教授和我校张建华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我校杨绪勇教授为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特邀了4位能源、材料、光子学领域世界著名的科学家做大会特邀报告,分别是来自日本山形大学的世界著名的OLED科学家、首个有机白光二极管发明者Junji Kido教授,中国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科研部部长、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赵予生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Hedi Mattoussi教授以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美国物理学会会士熊启华教授。

会议还安排了4场分会报告,包括128个分会邀请报告。大会聚集了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多所全球领先科研院校的能源、材料、光子学领域专家和学者近300人,共14场专题学术报告,收到了130余篇摘要和16份海报。

此次国际会议获得了海内外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会议会务工作全部由海大学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老师及研究生志愿者承担。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强化与能源、材料、光子学领域密切相关的科技工作者的互动和对话,促进了交流合作,共同为能源光子学发展谋划了更广阔的前景。





上一条:为破解最后一公里难题贡献启明星智慧——2019第二次启明星论坛侧记


下一条:教育部“春晖计划”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交流团访问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