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育部“春晖计划”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交流团访问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创建时间:  2018-10-09  任春明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8日,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2018教育部“春晖计划”交流团来访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本次“春晖计划”学术交流团成员共5人,分别是来自德国莱布尼兹光子研究所的贾国彬博士、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的刘文斓博士、德国鲁尔波鸿大学的潘秋实博士、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的吴明健博士和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的李蒙蒙博士。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张建华主任、魏斌教授、杨连乔书记等相关党政负责人以及十多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议由魏斌教授主持。

张建华主任首先对学会代表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上海大学的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解读,表达了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希望引进优秀海外人才的意愿。杨连乔书记详细介绍了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表达了与德国华人化学化工学会开展人才引进、科研合作、学生交换等国际合作的意向。之后刘文斓博士介绍了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能借助该学会加强与上海大学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合作。接下来,贾国彬博士、李蒙蒙博士、吴明健博士、刘文斓博士和潘秋实博士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基于核壳结构的高性能粒子探测器和成像元件”、“单分子层有机电子学器件的电荷输运及功能化应用”、“高分辨原位电子显微技术对稀铋半导体退火过程中纳米团簇形成机理的研究”、“模拟PBI染料分子中激子态的特性与其聚集结构的关系”和“CO氧化反应:从超高真空到近常压”。最后,师生代表就科研、国际合作交流及人才引进等事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教育部“春晖计划”是为了支持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而开展的一项计划,由教育部拨出专项经费资助在外留学人员短期回国工作。“春晖计划”自1997年全面实施以来,在留学人员中产生了广泛的积极的影响,激发了广大在外留学人员的爱国热情。“春晖计划”的实施,对于贯彻落实新时期留学工作方针,鼓励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发挥作用,深化国内高校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高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此次访问有效的推进了上海大学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建设。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将以此契机,努力促成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留德华人化学化工学会在科研项目合作、学术交流和优秀海外人才引进等领域展开高水平国际科研合作,为国家、上海光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和创新提供重要技术支持和创新引擎。







上一条:上海大学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2019国际能源材料光子学(EMP19)会议


下一条:2018暑假”韩国湖西大学CK-1专业交流项目“与「新型显示应用技术研讨会」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