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功主办第14届全国发光学学术会议

创建时间:  2017-04-28  任春明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15日至18日,第14届全国发光学学术会议在上海光大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物理学会发光分会、中国稀土学会发光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我校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海平板显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新材料及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上海市新型显示设计制造与系统集成专业技术服务平台联合承办。
        全国发光学学术会议是每3年举办一次的重要学术活动,旨在为我国从事发光物理、发光材料、新型显示及照明等研究和开发的科技人员和产业界人士提供一个进行学术、高新技术、信息和人才交流的机会。来自全国100余家单位近5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收到会议论文投稿270余篇,会议邀请了52位代表分别在大会和专题会议上作了邀请报告。
      本次会议包含开幕式、大会邀请报告、分会报告、墙报展、闭幕式5个环节。会议由组织委员会主任张建华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会议程序委员会主任王永生教授代表中国物理学会发光分会致开幕辞,上海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施鹰教授出席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中国物理学会发光分会名誉主任范希武研究员,中国物理学会发光分会主任、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校长王永生教授,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获得者南昌大学副校长江风益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申德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马於光教授等多位发光学术界著名专家、学者到会作了精彩报告。与会代表就稀土和过渡元素发光、量子点和纳米发光材料和器件、新型有机发光材料和光电特性、LED发光及照明和显示应用技术、生物发光与发光显示医学等10个相关专题领域的发光学前沿最新研究进展和相关产业动态进行了热烈研讨与交流。7位学者作了大会邀请报告,45位学者作了分会邀请报告,55位学者和学生代表作了口头报告,张贴墙报68篇。
      我校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建华教授应邀作了大会邀请报告,施鹰教授、魏斌教授、杨绪勇教授、王子兴助理研究员等分别应邀作了分会邀请报告,向全国学术同行展示了上海大学在发光材料和器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他们的报告引起了众多同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在本次会议闭幕式上,进行了“中国发光学技术创新奖”、“徐叙瑢发光学优秀青年学术论文奖”、“优秀墙报奖”颁奖表彰仪式。我校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化学系联合培养的研究生王荷丹,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司长峰获得了优秀墙报奖。
此次会议获得了国内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中国物理学会发光分会名誉主任范希武教授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称这是一场学术水平极高的国内发光学学术盛会。
      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上海市属高校第一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以上海大学在新型显示材料、器件、微电子、先进封装、数字视频等领域已形成的多学科交叉、设备仪器先进完善的重要科研教学平台,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上海科创中心重大任务方面发挥了上海大学重要作用。通过承办此次大型国内学术会议,进一步加深拓宽了我校相关学科与国内其他学术单位、产业界的交流合作伙伴关系,综合展示了上海大学在发光材料与器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成果。






上一条:张建华教授获得“上海市巾帼创新奖”


下一条:新型显示中心张建华教授喜获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