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金属有机化合物汽相沉淀(MOCVD)设备,氮化镓材料外延生长及其应用

创建时间:  2018-01-04     浏览次数:


主讲人:郭世平(SHIPING GUO)博士

时间:2018年1月9日下午3:00-3:40

地点:平板楼大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郭世平博士,现任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执行总监,MOCVD部门副总经理,主要从事MOCVD设备和氮化镓外延工艺研发和项目管理工作。

他1991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毕业,1994年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博士毕业并留所工作,任助理研究员,于1995年获晋升为副研究员;从事红外探测器MBE外延生长研究并于1997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996年至1998年赴日本東北大学访问并从事半导体纳米材料研究工作。1998年至2001年他在纽约市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从事半导体材料外延生长及物性研究工作,并协助教授指导多名硕士及博士研究生。他具有在西方公司多年从事研发和营运工作的丰富经验,2001年至2006年任美国EMCORE公司研究员,资深研究员,2006年至2012年在美国IQE-RF公司任氮化镓部门营运和研发总监,资深研究员,主要从事氮化镓晶体管和发光材料MOCVD外延生长的研发和营运工作。

郭世平博士, IEEE会员,已发表一百多篇学术论文,并拥有二项美国专利和二项中国专利。





上一条:讲座:氮化镓单晶材料生长及产业化应用进展


下一条:华东师范大学保秦烨教授学术报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