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创建时间:  2019-11-26  任春明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3日,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2019年度学术会议在上海大学延长校区乐乎楼举行。本届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曹镛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汪敏教授,彭俊彪教授、段炼教授(代表学术委员会主任邱勇院士出席)、邓少芝教授、张建华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咨询指导专家曹家麟教授、张志林教授、冉峰教授出席会议。上海市教委科技处副处长龚晋、上海大学创新管理部谢为群副部长和主管平台/基地的李文娟老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安平教授、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魏斌研究员、沈礼权研究员以及学术骨干杨绪勇教授、孙丽宁研究员、郑华东副教授、张燕副教授和郑燕琼副研究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曹镛院士和张建华教授主持。

创新管理部谢为群副部长和上海市教委科技处龚晋副处长致辞

张建华主任作工作报告

张建华教授首先介绍与会的各位专家和领导。她对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诚挚希望各位专家为实验室的长远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创新管理部谢为群副部长和上海市教委科技处龚晋副处长分别致辞。在曹镛院士的主持下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建华教授作了2019年实验室工作报告,从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四个大的方面汇报了实验室2019年的工作进展及实验室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另外汇报了2020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包括:学科交叉融合、高水平学术研究、人才引进及内部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随后,重点实验室东方学者特聘教授杨绪勇作了科研工作进展报告。三位博士后赵婷婷、王胜、郭爱英分别就各自入站以来的科研进展进行了学术报告。

重点实验室东方学者和博士后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就重点实验室工作、学术报告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多项宝贵意见。充分肯定了新型显示重点实验室在学科交叉、科研成果转化、社会服务、行业推进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对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建议:1.持续发扬实验室服务国家和上海市重大工程特色,在解决卡脖子技术、装备和材料方面有新的增长点。2.立足长三角和服务中央“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完善从基础理论到应用设计的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使重点实验室成为长三角一体化的校企合作的先行基地和行业亮点。3.进一步引进与培养相关领域的国际化高端青年人才,做好实验室长期优势发展的人才“蓄水池”工作,同时好好培养现有团队的中青年骨干。(图/文 郑燕琼)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校领导参观第22届工博会并莅临“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展区指导


下一条:为破解最后一公里难题贡献启明星智慧——2019第二次启明星论坛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