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世界著名OLED科学家、日本山形大学Junji Kido教授访问 上海大学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创建时间:  2018-06-15  任春明    浏览次数:


2018612世界著名有机电致发光(OLED)科学家、日本山形大学Junji Kido教授和日本山形大学国际合作主管Hsinglin Lan博士到访上海大学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Junji Kido教授以“White OLEDs for Displays and General Lighting”做学术报告,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建华教授主持了此次学术报告

在学术报告中,Junji Kido授首先分享了他在1993年发明首个白光OLED的过程,启发听众在研究工作中如何不断创新。之后,Junji Kido授报告了他的研究室在提升白光OLED发光性能方面的系列工作,以及2010年创建世界上第一个OLED照明公司-Lumiotec 公司的经历。他认为,白光OLED技术目前在发光亮度和寿命方面已经取得巨大进展,在显示和照明领域有极大的应用前景。Junji Kido教授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广泛兴趣,其创新性思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会后,Junji Kido教授、Hsinglin Lan博士与张建华教授、魏斌教授、陈果副研究员等就未来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山形大学有机电子研究中心在科学研究、高端外专人才引进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领域的国际科研合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Junji Kido现任日本山形大学卓越研究教授1984年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工学部应用化学专业获学士学位之后分别于1987年、1989年获美国Polytechnic University, New York 硕士、博士学位。Junji Kido教授的研究方向为OLED材料与器件,1995年在《Science》上发表了首个有机白光二极管(WOLED)的研究工作(论文SCI他引1400余次);2002年起担任日本经济产业省、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机构“高效率有机器件开发”首席科学家;2003年起兼任日本山形县产业技术振兴机构有机电子研究所所长;2004年起任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机构“照明用高效率有机EL技术研究开发”国家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近年来在《Nature Communication》,《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连续四年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出版有机EL专著多部;在OLED领域获得授权专利100多项。Junji Kido教授多年来不断致力于推动OLED产业化, 因其在OLED照明领域的卓越贡献,2002年获得美国SID颁发的特别贡献奖;2007年获得Herman F. Mark技术奖;2013年获得日本紫绶勋章;2015年获得美国SID颁发的K. F. Braun奖。

undefined

此次访问有效推进了上海大学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建设。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将以此契机,努力促成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日本山形大学在OLED新材料与器件新技术等领域展开高水平国际科研合作,为国家、上海光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和创新提供重要技术支持和创新引擎。






上一条: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上海晶合光电签约共建 “OLED汽车照明行业应用联合实验室”


下一条:2018年上海大学“智能运载科学与工程”青年英才国际论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