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法国特鲁瓦技术大学Jérôme PLAIN教授访问上海大学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创建时间:  2017-04-26  任春明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5日,法国特鲁瓦技术大学(UTT)教授访问上海大学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张建华教授(主任)、殷录桥副研究员、陈果博士和中欧学院徐韬副教授带领Jérôme PLAIN教授参观了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进行交流会谈。双方就未来计划开展的科研合作的模式(联合培养学生、教授互访和具体研究方向)、双方实验室签订科研合作协议、未来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收获丰硕。
       Jérôme PLAIN教授,法国特鲁瓦技术大学(UTT)教授,目前担任法国特鲁瓦技术大学企业关系处主任以及法国查尔斯德拉诺研究所材料纳米制造和纳米表征平台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光学、传感器、金属纳米材料及其应用。发表包括PRL, Nano Letters, ACS Nano等学术论文90余篇,他引1900余次,H因子:26,主持多项欧盟和法国国家级科研项目。
       法国查尔斯德拉诺研究所(ICD, Charles Delaunay Institute)是由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联合法国特鲁瓦技术大学(上海大学主要合作伙伴,中欧学院的法方创始学校)于2006年成立。该所共有360多名研究人员,包括:117名教授及研究员,184名博士生,每年发表超过400篇学术及会议论文。其中纳米技术与光学方向建有材料纳米制造和纳米表征平台(Nano’Mat),具备法国一流的微纳加工和表征平台。
       此次访问,双方围绕“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发展的具体需求进行了针对性的探讨,有效推进了两个单位即将开展的高水平国际科研合作。上海大学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将以此契机,充分聚集法国查尔斯德拉诺研究所在微纳材料研发方面、以及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大面积微纳加工平台、纳米光电特种封装等领域的优质资源,并结合双方在企业合作方面的优势,围绕新型显示前沿技术、先导技术和AM OLED高端装备和核心材料等开展应用基础和协同创新研究,为国家、上海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和创新提供重要技术支持和创新引擎。






上一条:张建华教授获得“上海市巾帼创新奖”


下一条:学术报告:Development of Highly Efficient Visible-Light-Driven TiO2 based photocataly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