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新闻中心 >> 正文


俞钢博士和安达千波矢教授学术报告

创建时间:  2016-10-15  任春明    浏览次数:


时间:2016年10月18日 PM2:00-4:00
地点:宝山校区乐乎新楼二楼大学厅

学术报告(一)

报告(一)题目: High Performance Metal-oxide TFT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for OLED/ LED Displays(高性能金属氧化物TFTs及其在OLED/LED的应用研究)
主讲人:俞钢博士(Dr. Gang Yu), 美国Cebrit 公司创始人兼技术执行官。
报告人简介
        俞钢博士,美籍华人,杜邦显示Fellow。1992年6月取得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UCSB)博士学位,师从诺贝尔奖获得者艾伦·黑格教授,并与其合作近30年、共同在美创建科技创新公司。俞钢博士已发表SCI文章100余篇,被引万余次,包括Science、Nature文章5篇。授权发明专利100余件(绝大多数为国际专利)。其博士求学阶段学术成果,是艾伦.黑格教授诺奖的重要组成之一。
        除了取得国际领先学术成果外,俞钢博士还有20多年美国知名大公司和新创公司技术创新、管理和创业经历。先后在美国UNIX、杜邦工作并担任高级技术开发及管理人员。自2005年至今,与诺贝尔奖获得者艾伦·黑格教授和布.尼尔森一起创立CBRITE公司,俞钢博士担任公司创始人兼技术执行官。他发明的一系列高性能金属氧化物薄膜晶体管(MOTFT),应用于高端医疗成像设备和新一代显示传感领域。俞钢博士创建的企业,2011年第二季度被华尔街评为全美十大创新型企业。俞钢博士创造了国际显示领域的数个第一,开拓了溶液法制备AMOLED、高迁移率金属氧化物TFT新技术。

学术报告(二)

报告(二)题目:Control of Excitonic Processes Aimed for High Performance OLEDs and Organic Lasers(控制激发过程制备高效OLEDs和有机激光器件)
主讲人:安达千波矢教授(Prof. Chihaya Adachi),日本国立九州大学杰出教授,2010年被评为日本Top-30教授之一,《有机电子》期刊主编(If 3.471)。
主讲人简介
        安达千波矢教授,日本九州大学有机光电研究中心主任,未来化学学部主干教授。1991年从九州大学工学府获得工学博士学位,陆续在日本知名公司Ricoh化学产品开发中心,信州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工作;2004年为千岁科学技术大学教授;2006年至今为九州大学未来化学学部主干教授;2010年成立九州大学有机光电中心,至今任中心主任,同年被评为工学府杰出教授。1989年获得SID国际会议杰出论文奖;2004年获日本应用物理学会杰出论文奖和国际纳米技术IT/电子分会纳米技术奖;2005年由于在有机电致发光领域杰出的科研成就获得日本文部省科学技术奖;2014年获SID学会院士奖;2016年获日本应用物理学会院士奖。
        安达教授已发表SCI文章300余篇,包括Nature,Nature Photonics, Scientific Reports,JACS,Advanced Materials等顶级期刊论文20多篇。为热活化延迟荧光(TADF)OLED的首创人。





上一条:上海大学新型显示实验室成功主办第二十届先进显示材料和器件(ADMD 2016)国际会议


下一条:院士学术报告:分子材料与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