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显示)研讨会暨“上海大学-福州大学”新型显示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

创建时间:  2016-01-07  任春明    浏览次数:


2015年12月9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显示)研讨会” 暨“上海大学-福州大学”新型显示学术交流会在上海大学延长校区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功举行。此次会议由上海大学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福州大学福建省高校光电子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心协办。两个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带头人人、学术骨干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海平板显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张建华教授主持。
      会议特别邀请了国家科技部新材料领域“新型显示”主题专家、福州大学科技处处长郭太良教授做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显示)的“十三五”规划相关内容介绍。福建省高校光电子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福山教授,陈惠鹏教授、杨尊先副教授、张永爱副教授、胡海龙副教授和周雄图博士,上海大学新型显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张建华教授、魏斌教授、李喜峰教授、杨旭勇教授、杨连乔副研等围绕氧化物薄膜晶体管(TFT)、有机发光新型显示(OLED)、量子点显示器件与材料、印刷显示新工艺、石墨烯透明电极等分别做学术报告。

       与会人员就国家“十三五”在新型显示领域的布局、新型显示产业发展愿景、新技术发展趋势与挑战、高校科研队伍的挑战与机遇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受益匪浅。上海大学新型显示团队在柔性显示、量子点OLED及氧化物TFT方向的研究进展,福州大学在量子点OLED、印刷显示、立体显示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引发了两校新型显示同行的强烈关注和热烈讨论,为将来两校的实质性合作提供了切入点。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使与会者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显示)制定的进度和内容的了解,推动了上海大学新型显示研发方向与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对接。未来五年,上海大学新型显示团队将以“十三五”发展规划制定为契机,紧紧围绕国家战略、上海重大任务和行业重大需求,强化战略研究布局,重点围绕新型显示前沿技术、先导技术和AM OLED高端装备和核心材料等开展应用基础和协同创新研究,为国家、上海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和创新提供重要技术支持和创新引擎。






上一条:第14届全国发光学学术会议


下一条:学术报告“图书馆资源利用与投稿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