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六届发光学会议在上海成功举行

创建时间:  2009-11-25  林洋    浏览次数:


由中国物理学会发光分会主办,上海大学、上海广电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 第六届全国暨华人有机分子和聚合物发光与激光学术会议 2009 11 13 15 号在上海兰生大酒店成功召开。此次大会会议主席是汪敏教授(上海大学)、范希武教授(发光学会)、赵磊先生(广电电子),组委会主席为上海大学张志林、张建华教授。会议得到了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大-广电电子平板显示联合工程技术中心、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大力支持。此次会议是第 1 次在上海举办,也是历届参会人数最多的 1 次。
特别荣幸的是本次会议邀请到我校荣誉教授、有机发光( OLED )发明人、美国罗切斯特大学柯达实验室教授、美籍华人邓青云( C.W Tang )博士参会,他就 OLED 30 年发展历程与未来做了精彩演讲。半导体有机光电领域的知名专家曹镛院士、秦国钢院士、科技部 863“ 新型平板显示重大项目 专家组组长邱勇教授、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唐本忠教授、台湾成功大学李清廷教授、台湾交通大学陈金鑫教授等 60 余名优秀专家学者,以及年轻科技工作者共约 380 人参会。同期召开的 “2009 有机光电产业技术上海论坛 ,积聚了维信诺、友达光电、云南北方奥雷德、四川虹视、广电电子、上海天马、 吉林奥来德、上海微电子装备公司 等众多企业参会。大会论文 181 篇,其中大会报告 4 个、邀请报告 30 个、分会场报告 65 个。每场报告都人员爆满、讨论热烈。我校副校长汪敏教授在会议开幕式上代表上海大学做了精彩发言,并与曹镛院士共同主持了大会报告。
此次会议得到了上海大学科技处、 211 重点项目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机械电子工程国家重点学科的大力支持。国家自然基金委、市科委、经信委、发改委等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在会议的具体筹备和举行中,得到了副校长汪敏教授、广电电子赵磊副总经理的具体指导。常务副校长周哲玮教授非常关心会议和我校有机光电新型显示的发展,与 OLED 发明人邓青云( C.W Tang )教授,曹镛院士、秦国钢院士、发光分会会议主席范希武教授等进行了会晤洽谈。





上一条:邓青云教授名誉博士学位授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第六届全国发光与激光学术会议于2009年11月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