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型显示2013年学术委员会会议胜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13-12-23  林洋    浏览次数:


2013年12月20日,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3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上海大学延长校区乐乎楼顺利召开。
出席会议的委员有:学术委员会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曹镛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大学汪敏教授、北京大学秦国刚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张文军教授、上海电力学院曹家麟教授、上海大学张志林教授。上海市教委蒋皓老师、上海大学科技处谢为群副处长和张晶晶老师、科技发展研究院甄强院长也出席了此次会议。实验室出席人员有张建华教授、张兆扬教授、魏斌教授、杨连乔副研究员、王子兴博士、殷录桥博士等。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曹镛院士和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汪敏校长主持。
汪敏校长代表上海大学、新型显示与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委员百忙之中来参与新型显示与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会会议,以及一直以来的对实验室工作的帮助与支持。重点实验室执行副主任张建华研究员代表实验室做了工作汇报,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开放课题、设备制度、平台建设及合作企业八个方面汇报了实验室2013年的情况与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发展规划。
各位学术委员对新型显示2013年的工作进展和发展规划展开热烈的讨论,并对新型显示工作与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认为新型显示的工作扎实,很有成效,同时也指出:1)对于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而言,重点实验室的评估与人才是迫在眉睫且相辅相成的紧迫工作,高级人才队伍建设刻不容缓,建议学校与新型显示综合考虑,为高级人才的培养及国家级重点项目做好布局、策划;2)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走出一条具有亮点的新路子;3)建议充分借助国际合作、产学研合作,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并实现国际合作模式的创新与落地。
汪敏校长向各位委员介绍了上海大学新一轮校区布局的现状,表示会充分考虑实验室在经过论证后提出的发展规划,并强调人才引进及现有人才培养对于实验室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教委领导同时表示会进一步就实验室的评估问题与教育部沟通,并尽力为实验室的发展提供支持。






上一条:新型显示“互联网+专利服务”支持上海新型显示产业链创新链构建


下一条:新型显示实验室第五次学术委员会会议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