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报告:半导体产业现状

创建时间:  2019-07-26  任春明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半导体产业现状

报告时间:8月6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平板显示楼大会议室

报告人:日月光副总 郭一凡


郭一凡简介

郭一凡博士目前任职日月光,领导主持半导体器件的封装工艺研发和应用。郭博士在封装领域中有近三十年的科研和生产经验。 研发项目涵括光电器件(Opto-Electronics)、微机电封装(MEMS Packaging)、覆晶封装(Flip Chip)、晶圆级封装(WLCSP)、系统多芯片封装等,是该领域的知名专家。

加入日月光之前郭一凡博士在全球知名的高科技公司IBM和MOTOROLA就职多年,组建和领导光电器件封装实验室和科技项目,并在此期间多次荣获科技及产品开发奖。

郭一凡博士在国际知名科技期刊上发表过论文40余篇,在国际会议文集上发表论文50余篇。他拥有9项专利,并参与写作发表了7部专业书籍。他曾多次组织和主持国际会议和论坛,被邀请作专题报告30余次。郭一凡博士于2005年被清华大学电子封装中心聘请为兼职教授和技术顾问,2007年被上海科学院聘请为顾问专家,2010年在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任兼职教授讲授电子封装方面课程。郭一凡博士于1989年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VIRGINIA TECH)获得工程科学博士学位。2005年在加州大学(REDLANDS)取得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







上一条:学术报告:Novel Synthetic Pathway for Multicyclic Polymers


下一条:学术报告:从有机电子到有机生物电子: 基于导电聚合物的柔性,可拉伸以及自愈合有机电化学晶体管的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