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上广电来我室洽谈合作项目

创建时间:  2006-09-20  -管理员    浏览次数:


2006年4月11日,首先上广电集团副总工程师侯钢先生来访我实验室,校长助理、科研处处长翟启杰教授、副处长高志民教授及实验室的全体老师热情接待了上广电集团的来访。侯钢先生介绍了上广电的产业状况及发展方向,以及和学校产学研的情况。侯总说,在技术发展上要依赖院校和科研院所,以实现互补,而企业现在缺乏技术人才,与高校的合作主要做两件事:1.怎样为SVA培养出自己的技术人才,使其能挑起建设第六代、第七代生产线的重任;2.通过产学研合作,怎样借助学校的力量来为企业做项目,发展企业。
针对企业人才紧缺问题汪校长简要介绍了上海大学将要做的工作,并由实验室的老师分别介绍了上海大学人才培养三年行动规划及有意向与上广电合作的课题,以寻找双方合作的切入点。
听取了实验室老师的介绍后,上广电的相关代表也介绍了SVA建设基地的状况,并主要简介了上广电与高校联合培养工程硕士的情况。最后,汪校长对SVA在人才培养上的需求总结了以下两点:1.上海大学成立显示技术方面短期培训班,有易于为企业输送技术人才;2.通过项目的结合,即做成了项目也完成了人才培养工作。




上一条:张志林教授参加第五界国际显示器制程前瞻技术研讨会


下一条:校领导翟启杰教授率团赴香港访问